樱樱樱樱樱小饼

一个小号

【鬼白】子夜歌

翻出了好几年前的鬼白文,应该是高一刚开始写文时的产物,基本已经躺在黑历史列表里_(:з」∠)_

我也吃过热CP啊……虽然后来一头扎进北极圈再也没回过头

一篇鬼灯并没有露脸的鬼白短篇,现在看有些OOC|ω・`)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清点了一下白日里余下的药材,确定毫无纰漏之后,白泽阖上药柜,挑了一盏灯笼出了门去。

三更的夜也总是有那么些闲不住的主。

“哟,今儿又是哪阵风把您给吹来了?”

懒懒散散斜躺在店门口长凳上的伙计一骨碌坐了起来,掂着一杆烟枪笑眯眯地看着来客:

“有日子不见了啊,这位爷。”

“小哥你这就是说笑了,”白泽笑着摇了摇头,“我可是昨儿才来过吧?”

“哎,您那是天上一天,我们这可是几何啊?”檎吐了一口烟,“怎么?今儿没兴致在您那桃花源喝个小酒赏个月?”

白泽仍是笑:“你还真是颇晓风雅之事啊。”

“哪里哪里,瞧您说的,”檎磕了磕手中的烟枪,“不过要是没有美人作陪,也就称不上是花前月下了吧?”

“说得真好,”白泽抬头望着笑语笙歌不断的楼上,“可惜啊,今儿打出门我可是分文未带。”

“难道还怕您欠我的不成?要什么您尽管开口就是了。”檎讲着起身要引他。

“免了,”白泽收回了目光,“替我向你们娘娘问个好就够了。”

“这还真是少见了,”檎忍不住打了他一句玩笑话,“爷您这是看破红尘了啊。”

“那可不是,”白泽也顺着他的话说笑了起来,“要不你陪陪我?”

“哎哟您饶了我吧,”檎笑了出来,“我可消受不起您。”

闻言白泽也笑了,几句话告辞后又转身往远处走去,朦胧中若有若无留下一句:“你消受不起,自然有消受得起的。”

檎深深吸了一口烟,看着白泽的身影渐渐远去,那一盏孤灯也在愈来愈深的黑暗中越发明亮,檎对他的去向心知肚明。

天上地下,能让这位爷亲自送上门去的,也就只有那人了吧。

那人啊,虽不是登徒子,但也绝不是什么柳下惠。

他想着,笑了笑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