樱樱樱樱樱小饼

一个小号

【龙墨龙】月痕

标题乱起的tag乱打的其实是墨龙注意女A男O注意

古风架空ABO,西疆女帝×汉人王爷

提到的汉人皇帝是阿绫所以代词也都是她


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“墨清弦。”轻声念了她的汉名,乐正龙牙微不可察地蹙了眉头,却被眼前女人鹰一样的双眸尽收眼底。

“怎么,王爷也觉得蛮夷之人配不得如此高雅的名姓?”她笑了,抬手撩开颈边鬈发,宝石的耳坠便跟着叮当作响。

“可汗多虑了。”似是不愿过多攀谈,乐正龙牙稍一行礼告辞就要转身离去,可余光却忽然瞥见那人手中寒光一闪。

西疆的弯刀径直削断他掩面纸扇的竹骨抵上他的咽喉,而刀主却仍看着他面上带笑——

“还望王爷明白一点,”墨清弦一转手腕,用寒光凛凛的刀面拍了拍他的脸,“就是你们大周的天子,她也一样要让我三分。”

 

“还真是没有想到,”墨清弦一抖缰绳由着马儿悠悠踏出几步,“不过畋猎而已,皇帝竟会要你来作陪。”

“圣上操心国事日无暇晷,我身为亲王为她分担些分外的忧愁是应当的。”看着她骑马在猎场上踱了几圈,乐正龙牙漠漠回道。

被他称作忧愁的墨清弦笑出了声,她打马转过身来,看着龙牙身后的随从们,颇有不屑地开了口:“带这么多人?”

“可汗远道而来,我大周必然要尽东道主之宜,护可汗周全也是我等分内之事。”语气不起波澜地打着官腔,乐正龙牙脸上仍是毫无表情。

“那我问问你,乐正王爷,”反手抽出背在身后的弓,墨清弦试手地随意拉了几下,“你可知晓我为何会为西疆的王?”

乐正龙牙没有说话,只看着她臂膀稍一用力就拉满了硬木的新弓,松手的一瞬她满意地听了强韧的弦响,终于笑着回眸:“我们从来没有什么天子,我之所以为王,便是因为我是西疆最为骁勇善战之人。”

 

“你——”乐正龙牙蹙了眉头,仍是屏息回头攥紧了缰绳——他清楚墨清弦是故意惊了他的马,可他自幼便不是善于骑射之人,在惊恐奔窜的马背上仅仅只是稳住身子就已经要了他十分的精力。

“看来王爷带人还是为了护自己周全啊,”策马从身后追了上来,墨清弦饶有余裕地回眸看他,“怎么,王爷莫不是还要我来帮忙?”

乐正龙牙无暇应她,只在看着不受牵控的马儿将要奔上岔路之时眼底终于闪过一丝慌乱,而那时身旁的墨清弦忽然轻踏马镫一跃而起,借力正好落坐在他的身后,乐正龙牙还不等回过神来,她就已从他的身后伸手夺过缰绳,肩臂用力一举勒停了失控的骏马。

“让王爷受惊了。”

她在他的身后轻笑一声,一双牵着缰绳的手臂却仍是环着他肩身的姿势,觉察他除去惊魂未定之外的颤抖,墨清弦终于再次开了口:“看来是我赌对了吧,王爷?”

乐正龙牙动了动唇,却仍是淡淡回问:“你又从何妄加揣测?”

墨清弦闻言笑了一声:“按你们大周的规矩,王爷是先帝长子,论才干谋略又不在当今皇帝之下——”

“放肆!”倏然开口打断了她对当今圣上几近谋逆的不敬之言,乐正龙牙回首之间却又被她一把按住了抬起的手腕。

她眼里含笑,贴近乐正龙牙耳边压低了声音:“王爷之所以为王爷,不就已经把自己的身份昭告天下了吗?”

乐正龙牙一向漠然的神情忽然有了变化,他无言地别过了头,而身后人的言语终于更加露骨:“帝王家虽少出坤泽,但皇戚和亲也并非没有先例。”

乐正龙牙喉中咽了咽,却也只能由着她更加贴近地压上自己肩背,扣住他手腕的双手也已十指攀上他的手——

“我确是想了你们皇帝今日安排分明最不擅骑射的你来用意在何,”墨清弦在他的耳边轻轻呼出一口温热的气息,抬眸笑了,“或许,她早已知晓本汗真正想要的东西也未可知呢?”


评论(1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